红豆年糕汤豆腐

文章不可以转载到lof以外的平台哦!

【炼炭】我的幽灵男友

★现pa

★大量私设注意

★有狗血梗,避雷

★ooc属于我

★6000+,请在有空的时候阅读~





炭治郎有位背后灵先生。

虽然大家是这么称呼的,不过他觉得比起背后灵,炼狱杏寿郎倒更像是守护灵。

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守护灵。

炼狱杏寿郎很困惑。

生前他不知道自己会上天堂还是入地狱,但总归死后是得有个去处的,没想到……居然直接变成了幽灵吗?

他在房间里晃来晃去的瞎转悠,还直接从人家身体里穿过去,也没人理。好吧,该说不愧是幽灵体么。

眼前的小婴儿被包在小被子里,睡得正酣。几分钟前,小婴儿刚刚得到父母取的名字,【灶门炭治郎】。

看起来就很高级的雪白病房,周围人类穿着打扮也很别致,炼狱杏寿郎本来挺迷茫的,乍一听到炭治郎的名字还惊喜了会。

但是,对方并不是他所熟知的那个灶门少年。

之后,炼狱杏寿郎本来想跟着穿白大褂的医生飘出病房。结果刚到门口,面前仿佛多了一堵无形的墙,他无论如何也撞不破,只能悻悻回到炭治郎身边,观看小婴儿睡觉。

真可爱啊,灶门少年。半透明的手指戳了戳婴儿胖鼓鼓的脸颊,炭治郎在睡梦中不满的嘟起嘴,吐了个口水泡泡出来。

千寿郎小时候也这么可爱吗?炼狱杏寿郎回忆弟弟的年幼时期,不过印象已经不深了。他托着腮,勾着炭治郎小小的手:“灶门少年,要好好长大啊。”

小婴儿睁开眼睛,是和日后一模一样的深红色眼眸。

他眼底有炼狱杏寿郎的身影。

炭治郎开始学走路了。这大概是每个小孩痛苦又波折的一段经历吧,尽管地毯足够柔软,家里也没放任何尖锐物品,但是摔倒在地的时候炭治郎还是会很委屈的哭出来。

也是这个时期,炼狱杏寿郎才发现自己的活动范围是围绕在炭治郎身边的。如果炭治郎走动的话,他也能跟着飘到一些之前一直碰壁的地方。

学完走路,炭治郎要开始说话了。他还很有兴趣的教导起了小孩。

“灶门少年,那个是'爸爸'哦。”

“爸……爸……”小孩睁着大大的眼睛,努力从嘴里憋出两个正确的音节。

“哈哈,你真棒。”炼狱竖起大拇指,又拍了拍小孩的头以示鼓励,“下一个词,妈妈。”

如此下来,效果显著,炭治郎的语言能力进步迅速,家里长辈都以为这小孩是个天才。

炭治郎又到了上幼稚园的年纪。也是第一次,炼狱杏寿郎来到了除医院和炭治郎家以外的地方。

“这个是什么?”炼狱杏寿郎飘到空中,看着灶门夫妇把炭治郎带到一个黑盒子里坐了下来,“嗯,和汽车很像啊!”

“就是汽车呀。”炭治郎小声道。

“还是不太一样,”炼狱飘回炭治郎身边,他跟着汽车一起移动,“速度快了很多嘛。”

帮儿子整理小书包的葵枝摸摸他的头:“在和谁说话呢,炭治郎?”

她觉得是这个年纪的孩子自言自语,这很正常,毕竟刚学会说话。炭治郎想起炼狱杏寿郎跟他说过“别人看不见我,所以灶门少年千万不要暴露哦”,立刻很有使命感的道:“没有人啊,是我在自言自语而已!”

也意外的和母亲的想法重合了呢。

炭治郎是个好孩子,也不需要炼狱杏寿郎督促,每天都会自觉的好好学习。而且因为性格好,很快就在小孩子们中间打出一片天。

后来,灶门家迎来了第二个孩子,取名为【灶门祢豆子】,是很可爱的女孩。炼狱杏寿郎看着刚出生的女婴,她的一切都很正常,人类的瞳孔,人类的指甲,也是人类的气息。

灶门少女,也能拥有正常的人生了啊。

他仍记得和灶门兄妹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。少年人眼见自己的妹妹被不死川捅了个对穿,本来温和的表情瞬间狰狞,拼着破破烂烂的身体强行挣开捆住双手的绳索,用力给那个狂笑着的不死川来了一记头槌。

接着,他抱住藏有妹妹的箱子,死死护住。

然后名为祢豆子的鬼少女面对不死川珍贵的、几乎没有鬼能拒绝的“稀血”,居然当真做到了不沾不碰。

那一刻,他其实发自内心的尊敬着这兄妹两的。

所以,能看到为了哥哥一直努力的鬼少女,有朝一日还能过上正常的日子,炼狱杏寿郎相当欣慰。

时光飞逝,转眼间灶门小豆丁要自己背起小书包去上小学了。灶门夫妇目送自家长子坐上校车,嘴里感慨:“炭治郎,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啊。”

确实如此,炼狱杏寿郎心想。灶门炭治郎就是这样天生叫人放心的孩子,不管是在这个和平、没有鬼的安逸时代,还是曾经每每拼杀在死亡边缘的遥远大正时期,炭治郎都无疑是让人下意识想要去相信和依靠的存在。

努力过头了,灶门少年。

吃午饭的时候,炭治郎把便当盒掏出来,在炼狱杏寿郎困惑的眼神下跑到天台,寻了个隐蔽的位置坐下。

随后,他打开便当盒,拿起筷子,说道:“我想听炼狱先生把故事说完哦。”

炼狱杏寿郎:“……”

某种程度上来说,也很执着的灶门少年。只是面对这双期待到闪闪发光的眼睛,他实在无法拒绝。

于是,他只能又把昨晚哄炭治郎的睡前故事,其实是他在鬼杀队里所经历的系列故事娓娓道来,权当给炭治郎作下饭菜了。

身为一个称职的背后灵,在炭治郎上课的时候炼狱杏寿郎会飘到窗外,不去打扰对方。他经常会坐在离炭治郎教室不远的一棵树上,只有鸟雀为伴。

有时他也会想,不知道自己死后,另一个世界的千寿郎过得怎样,鬼杀队里的众人又是如何。

他想收为继子的炭治郎……又会是怎么样呢。

“炼狱先生,为什么随身带着一把刀?”

炼狱杏寿郎下意识的握住刀柄,手指摩挲火焰形状的刀锷。他思索片刻,微笑道:“是为了保护炭治郎哦。”

他抽刀而出,流畅刀身划过一片雪亮刀光:“只要我拔刀,就没人敢欺负炭治郎了。”

“哦哦哦哦哦哦,炼狱先生真是太厉害了!”小孩眼里冒出崇拜的小星星。

炭治郎顺利小学毕业,考上了当地一所不错的中学,就此开启国中学习阶段。毕业典礼上,飘在半空中的炼狱杏寿郎看到小豆丁祢豆子和灶门夫妇一起出现,她也上了小学,此时穿着条粉色连衣裙,满脸憧憬的看着兄长。

炭治郎作为优秀毕业生结束自己的发言,在后台看到可爱的妹妹,立刻把女孩抱起来,“喔~”的带着她转圈圈。

毕业典礼过后,炭治郎发现自己的守护灵先生渐渐很少出现了。

……是他哪里没做好,惹炼狱先生生气了吗?炭治郎想不明白,于是下一次炼狱杏寿郎出现时,他就直率的提问了。

“不,灶门少年一直做的很好。”如火一样的青年微笑道,“不如说是做的太好了,让我没有什么一直留在你身边的必要。”

他觉得自己与这个世界其实是格格不入的,唯一的羁绊只有炭治郎。但是对方应当有自己的生活,不能总是和幽灵呆在一块。

“可我从来不觉得炼狱先生是累赘!”炭治郎认真道,他一下子就点破了年长者的心思,“我很喜欢,也很期待每天和炼狱先生说话……”

少年人一双红色的大眼睛眨巴眨巴,居然霎时间沾染上了层水光:“炼狱先生,请不要丢下我。”

炼狱杏寿郎不知所措,被水淹没。

青年虚虚环抱住鼻尖红红的男孩,两人额头互抵。年长者望着眼前这双暗红色眼眸,无奈道:“败给你了啊,灶门少年。”

炭治郎立刻不装哭了,表情非常灿烂:“那炼狱先生不可以故意躲我了哦!”

“是是,我知道了。”

平凡的日子还在继续。这一日炭治郎放学回家,走的也是平时常走的那条小路,炼狱晃悠悠跟在他身边。

“啊——”

河道边,年轻女人失足落水。炭治郎脚步一顿,旋即立刻冲上前去,将书包一扔,连炼狱杏寿郎都来不及反应,他直接跃进河里。

炭治郎学过游泳,闭气时间也出奇的长,那时候炼狱杏寿郎简直怀疑这位鳞泷先生的小弟子,富冈义勇的师弟其实也跟他一起穿越了过来。

眼下,河水并不深,但十分湍急。年轻女子因为呛了水而陷入昏迷,被尚且年幼的少年背在背上,沉重的很。炼狱杏寿郎心里有些焦灼,但他是幽灵体,除了炭治郎别人他都碰不到,根本无法帮助少年。

“呼,我没事,炼狱先生。”炭治郎努力划水,好不容易游到岸边。他把女子放在地上,自己力竭倒下,止不住的大口喘息。

他有气无力的轻轻叫道:“炼狱先生,抱歉,我好像有些抽筋……”

炼狱杏寿郎闻言赶紧飘到炭治郎身边,冰冷的手握住炭治郎的脚踝:“是哪里?”

炭治郎指了指小腿,炼狱卷起他的裤腿,开始用劲拉伸炭治郎的小腿。少年睫毛颤抖,显然感觉到了疼痛,不过忍着没说。

“可……可以了,炼狱先生。”他动了动腿说道,等炼狱放开手,他俯身去查看女子的状况,担忧的皱起眉,“干脆给她叫个救护车吧。”

等救护车把女子拉走,炼狱杏寿郎开始训诫了:“下次再这么冒冒失失,灶门少年,我可是会生气的。”

“可是,是炼狱先生教我的啊。”炭治郎困惑道,“出生时就非常健康的我们,生来就是要去保护比我们弱小的人——”

“那是在你有这个能力的时候才可以。”

“我不觉得我没这个能力,炼狱先生。”炭治郎说道,“你不比我大多少,对吧?但你从来都觉得自己应该是保护者。”

“为什么,不能让我来保护你呢,炼狱先生?”少年人直视炼狱的眼睛,“哪怕身为幽灵的炼狱先生不需要,我也是下定了决心,要保护你的。”

从来没有人对炼狱杏寿郎说过这样的话。

不管是千寿郎,还是鬼杀队里的朋友,他从来都是担当着【保护者】的角色。最终死去的时候,列车上两百人也都好好活着,他实现了对母亲许下的诺言。

然而炭治郎说:“让我来保护你。”

心里都仿佛流出一股甜水。

没什么触感的手臂伸过来,炭治郎只觉得腰身一凉,便被炼狱杏寿郎揽进了怀里。炼狱身上太冰了,而且他还刚泡过水。炭治郎没忍住,打了个惊天动地的打喷嚏。

第二天,他感冒了。

来到高中部的炭治郎交到了两个熟悉的朋友:我妻善逸和嘴平伊之助。

和在鬼杀队里的两人性格也差不多。不过大概是和平年代对着装礼仪要求高,嘴平少年有好好的穿着衣服啊。飘在半空中的炼狱杏寿郎如此思考着。

被我妻善逸缠住的炭治郎实在没办法,只好带着他一起去接妹妹。祢豆子已经等在校门口,看到炭治郎过来立刻露出甜甜的笑容:“哥哥!”

我妻善逸受到暴击,捂住自己的胸口久久无法回神:“什么啊,炭治郎身边居然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……”

“?”炭治郎疑惑。

“哥哥,他是变态吗?”祢豆子指着正在做出扭曲表情的我妻善逸,表情纯真的问。

我妻善逸,K.O。

比起莫名没有女生缘的我妻少年,炭治郎和嘴平伊之助却很受女孩子的喜爱。

时常在炼狱到炭治郎教室外的树梢上歇息的空档,看到有女孩趁着炭治郎不在教室,偷偷塞粉色的信封和包装精美的礼物到他抽屉里。

刚开始他还不懂这些是什么东西,教室里就已经有人为他讲解了:“灶门又收到情书和饼干了啊。”

“一点也不奇怪吧,他那样的人。”

“是啊是啊,如果我是女孩子的话,说不定他也会是我的理想型男友。”

炼狱杏寿郎也没想到这层,但又如此理所当然。在不经意间,炭治郎已经和在鬼杀队时年纪一样大了。而且没了额头上显眼的斑纹,倒叫人更容易注意他那张清俊脸庞。何况,炭治郎可是个很乐于帮助他人的热心少年,种种事情加诸一块,让他成为了十分受欢迎的人。

“灶门少年,也要恋爱了吗……”炼狱杏寿郎呆呆的望着澄澈天空,好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话。

等炭治郎回到桌前,炼狱杏寿郎迅速锁定他的身影。只见少年的手伸向桌洞,顿了顿,迟疑着抽出几封情书和小零食。他把零食放在一边,拆开了信封。

恐怕是炼狱的视线太灼热,炭治郎回过头,看到年长者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,手下意识一动,把信纸上的内容盖住了,他用口型道:“怎么了,炼狱先生?”

炼狱杏寿郎摇摇头:“没事。”

一直很坚信正直的炼狱杏寿郎,炭治郎相信了这番说辞,又低头去看信。炼狱别过头,很奇怪的觉得心里酸溜溜的,总之就是想知道信上写了什么,又不想让炭治郎看,复杂的很。

炭治郎取出水笔和纸,刷刷刷的写字。炼狱杏寿郎觉得自己心里又开始酸溜溜了,这家伙要干嘛,回信给女孩子吗?话说回来都没见过面吧,就已经决定要确立关系了吗?

等到放学时,炭治郎跟炼狱杏寿郎打了个招呼“炼狱先生请在教室等我回来”,也没带上我妻善逸和嘴平伊之助,就匆匆跑了出去。

炼狱杏寿郎看到了他把回信揣在口袋里。忍了忍,也没忍住,到底还是跟踪上去。

他看到炭治郎找到那女孩,把对方约到了天台。两人站定后,女孩子脸都通红了,半天说不出话,手指捏着衣服,从头发丝到脚趾都诠释着紧张二字。

“那个,非常感谢你的喜欢!”炭治郎对女孩深鞠躬,同时递出了自己的回信,“但是抱歉,我不能和你在一起,真是不好意思。”

女孩接过信在手里捏了捏,问道:“灶门君,是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
“诶,是的,被你发现了吗。”炭治郎嘿嘿笑着,手指搔着脸颊。

“真好啊,如果是灶门君喜欢的人,对方一定很优秀吧。”

“确实,我到现在都没敢告白,怕他不接受啊……”炭治郎苦笑道。

“灶门君这样的人,也会怕有女孩子不喜欢你吗?”女孩捂嘴轻笑。

炼狱杏寿郎本来想一走了之,却听炭治郎幽幽飘来一句:“啊,不是女孩子,是男性哦。”

“是非常非常优秀,我打心底里渴慕的男性。”

之后是怎么和炭治郎回家的,炼狱杏寿郎都忘了。

他只记得,等少年关上房门后,他立刻将对方按坐在床上,十分失礼且没有理智的问:“灶门少年,是喜欢我吗?”

“诶诶诶诶诶诶——”炭治郎闭着眼大喊,脸色涨红,“炼狱先生居然偷听我说话!明明有告诉你在教室里等我吧……”

“我也喜欢你,炭治郎。”

“请和我结婚。”

“不,这是不行的炼狱先生,还没开始恋爱怎么可以结婚呢?”这位是完全搞错重点的炭治郎。

“好,那就请和我在一起吧!”

“好的!”

两个人就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。其实炼狱杏寿郎很想穿梭时空摇醒那时候的自己:请你清醒一点炼狱,你是个幽灵,不要祸害无知少年啊!

然而。

“早安吻,炼狱先生。”炭治郎踮起脚,在炼狱杏寿郎脸颊上轻吻,随即赶紧缩起头,又悄咪咪打量男友脸色。

嗯……

炼狱杏寿郎作为一个阿飘,却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久违的脸红。

他俯身,在炭治郎额间落下一吻:“早安,炭治郎。”

没有人能拒绝灶门炭治郎。

两个人光明正大的谈着恋爱,却又像搞地下恋情。因为临近大考,炭治郎学业繁忙整天忙得像个陀螺,炼狱杏寿郎不忍心打扰他,小情侣只能抽空聊天。

这期间,炼狱杏寿郎莫名感到自己的灵体很虚弱。如果是晴天,原本就半透明的身体也越发看不清楚。

他有些心慌。

但炭治郎分不出心神关注恋人的不正常,炼狱杏寿郎也不想叫他担心,所以居然至今没发现恋人的身体在渐渐消散。

等国考结束,安心等成绩下来的日子,炭治郎本想带着炼狱杏寿郎出门散散心。几个月闭门不出,他都要发霉了。

“炭治郎,对不起,你去吧。”炼狱杏寿郎强打起精神说道,“我稍微有些累。”

“……炼狱先生,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请务必跟我说。”

幽灵会累吗?反正这么多年来,炼狱杏寿郎从来没说过累,而且,炭治郎闻到了撒谎的味道。

他盘腿坐下,执着的盯住炼狱杏寿郎,大有一副“你不说我就不动”的架势。

恋人虽然一脸严肃,但炼狱杏寿郎诡异的从这表情里看出几分可爱。他甩甩头,沉默几秒,说道:“恐怕,我要消失了。”

听炼狱说完几个月以来灵体越发不受他自己控制,而且越来越透明的经过,炭治郎出乎意料的没有震惊,只是显得难过。

他伸出手,抚摸炭治郎的脸:“炭治郎,其实早就知道,总有一天我会消失,是吗?”

“不,我不会这么觉得。”炭治郎摇摇头,他捉住炼狱杏寿郎的手,目光果断,“但我坚信,像炼狱先生这样的人,一定可以进入轮回,重新做人。”

“重新做人?”炼狱杏寿郎忍俊不禁,这话似乎略有歧义了。他揉了揉少年的头,把那一头柔顺短发揉的乱糟糟,“承你吉言了。”

炭治郎开始带炼狱杏寿郎到处玩。

葵枝和炭十郎以为他是和朋友一起出去玩,毕业旅行也可以理解,就放任他去了。

东京台场的摩天轮、香川县天使散步道、长野县阿智村天空乐园,还有冲绳岛……诸如此类,把整个日本逛了个边。

他们停留在冲绳县竹富岛的康多伊海滩。海水近乎透明,颜色或蓝或翡翠绿。海水冲上沙滩,脚浸在微凉水里,炭治郎忍不住蜷缩起脚趾。

身边的炼狱杏寿郎正在消散。

虽然是两人都明白必定会发生的事,但炭治郎也不可遏制的产生剧烈痛心。

幽灵的身体如碎裂的冰雕,寸寸碎屑跌落,又随风飘散。空中只剩下一只透明的手,那手摸索着探过来,被炭治郎紧紧捉住。

“……再见,炭治郎。”

“再见,炼狱先生。”

世界寂静。

人们惊奇的发现,沙滩上本来还犹带微笑的红发少年,不言不语的泪流满面起来。

大学毕业以后,炭治郎去了很早就选定的公司面试,并很快就被收录进去。只是他当初的愿望只想从普通小职员做起,怎么人事部发下来的通知是做总裁助理呢?

炭治郎十分困惑。他拿起熨斗熨起自己唯一一套西装,那是和炼狱杏寿郎一起去东京时买下的,当时试衣服时炼狱果断让他买下,说是“显得腰身很细”。

行吧,那就听炼狱先生的。于是得到了人生中第一套西装,也是这几年买的唯一一套。炼狱杏寿郎死后,他也从未拿出这套衣服穿,不过为了面试,也是迫不得已了。

毕竟,恋人是幽灵,连张照片都没给他留下来啊。这套西装的话,不管怎么说也算是个念想。

【据悉,炼狱集团家的长子在成为植物人四年后,近日已经复苏并醒来,乃是医学史上的一大奇迹。有知情人称炼狱杏寿郎先生恢复迅速,即将重回集团……】

从来不关注此类新闻的炭治郎根本没听到,他把衣服挂好,关掉电视,准备收拾收拾去洗澡。

然后第二天,他去公司报道的时候,面对的就是同炼狱杏寿郎长得一模一样的顶头上司。

“好久不见,炭治郎。”穿上黑西装后的炼狱杏寿郎精神奕奕,他朝炭治郎伸出手,笑容一如往昔。

“好久不见,炼狱先生。”

夏日蝉鸣,在寂静办公室外响声阵阵,却也敌不过两人剧烈的心跳声。

炼狱杏寿郎将炭治郎拉进怀里,手盖住对方的眼眸,低头轻轻吻住青年的嘴唇。

炭治郎双手环住炼狱杏寿郎的腰。

“请不要再离开我了,炼狱先生。”

“我果然还是个小孩子,完全不能没有你。”

炼狱杏寿郎轻笑一声:“我发誓,再也不会离开你。”

End.

炼狱来自鬼杀队的大正时期,魂穿现代一直跟着炭治郎。后来灵体不是消散,只是去往了现代世界的炼狱的身体里,两者灵魂交融,当了四年植物人(也就是炭炭大学四年)以后灵魂交融结束,就醒过来了,第一时间跑来找炭炭(。)

我可是小甜饼文手哦!

评论(29)

热度(1054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